秋道

七代厨带尚磨赤星

[终契约](3)决契约

*架空私设世界,设定庞大
主左游,魔兽领导X人类游作

*因为大纲修改扩充,将原来的“3、4”篇转移至“8、9”

*盹粮结束,日更1.0


————




那是在战斗之前,发生的事情。

“只有我,才能杀死你。”

长久的沉默,若有若无的叹息。明明刚刚说出过那样冰冷的话语,现在的动作却极近温柔。轻柔的拥抱,轻缓的放下,谨慎地解开衣服。

藤木游作重新依在山洞的墙壁,目睹着鸿上了见因那撕裂的伤口而皱紧眉头,又默不作声将大把魔力输送过去。

不是特殊属性,魔力是无法进行治愈效果的,好在两人契约关系,体内互相联系,做到加速愈合还是可以,只是魔力要求很高。

翠色的视网膜上倒映着男子认真输送的姿势,他的手指很凉,小心避开伤口时传的来丝丝凉意,缓解了有些麻木的痛苦。不知道是否是错觉,藤木游作感觉对方在颤抖,低微却真实存在的颤抖。

他是在恐惧吗?这样的颤抖。

像一个层层包裹试图守护住什么的生灵,稍微泄露出的一丝无措与心痛。藤木游作竟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一丝迷茫划过他的眼眸中,被另一双眼尽数收入。

鸿上了见地动作突然重了几分,让藤木游作微微拧了下眉头。

“……疼。”。

“我以为你会忘记疼痛了。”

“鸿上了见!”

“呵,那么容易就生气……”轻轻淡淡的嗓音,听不出其中的情绪,但手上的动作却又轻了几分。

实在是一个奇怪的人。藤木游作如此想着。

——意外的温柔。







————






“要睡就休息一会儿。”

处理好伤口,看着昏昏欲睡的藤木游作,鸿上了见如此说道。

“……”藤木游作又和自己的眼皮斗争了一秒,才开口道,“那你呢?”

仔细想来,这段时间里,似乎都没有见过鸿上了见休息过。

像是被这个问题问住了,鸿上了见怔了一下才明白了藤木游作的含义,“我是魔兽,体质比你强。”

他走上前,把少年的衣服合上,又不触及伤口,“你休息着,我的事你不用多管。”

“……”

“盯着我也没用。”

“……”

仿佛斗不过那双碧绿的眸子,他换了种说法,“我一会儿就休息。”

“……”

“真的一会儿。”

“嗯。”

小小取得斗争的胜利,藤木游作也是终于抵不过再次席卷而来的疲惫,一闭上眼就陷入昏睡。他的疲惫不只是身体,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精神的损失,正因如此,才完全无法抵御。

看着少年终于合上了双眼,失血过多的脸上苍白而脆弱,鸿上了见伸了伸手,在最终藤木游作柔软的发丝前徘徊了一刻,而是默默收了回去,留下一个难以捉摸的神情。

“大人。”

突然出现的声音。

鸿上了见丝毫没有对此感到惊讶,只是缓缓站起了身,又深深看了一眼游作,“我们出去说。”

“让他休息一会儿。”









————






好吵。

特别的吵。

像是两只疯狂的蜜蜂在耳边绕个不停,聒噪的声音冲击至鼓膜深处,令人无比烦躁。

“如果不能在时间到来之前剥离出伊格尼斯……”

一个陌生人的声音,焦躁又迫切。

“我不会允许你们那么做的。”

……了见的声音。

“那么灵摆呢!那个本来就是……”

灵摆?好熟悉的名字……

对了,应该是……

“我说了,我不会允许你们伤害他。”

“任何理由。”

……红绿色的头发。

“大人!”

那人似乎真的十分着急,扬起的声音中蕴含的情绪复杂到极点,让人无法全部理解。

急迫、不安、怀疑……以及绝望。

“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汉诺的信仰,您已经忘记了吗?”

“……不用说了,你回去吧。否则我们就再打一场。”

鸿上了见还是那个样子,疏离而有些漠然的声音。却像一泓清泉,将藤木游作的意识从混沌之中抽离,渐渐恢复意识。

藤木游作勉强睁开了眼,看见的就是鸿上了见高挑的身影与另外一个中年男子。那人他稍微有些熟悉,之前昏睡时似乎也出现过几次,是“汉诺”的人,和鸿上了见吵上一架后就出去打,打完就走了,然后又再次出现。

鸿上了见正对着那个男子,修长的背影就对向了藤木游作,仿佛一个天然的守护屏障,将游作保护在其中。

或许是两个之间的契约感应,他立刻发现了游作的醒来,转头望了过去,“他醒了,你先出去。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第二句当然是对游作说的。

藤木游作试探的眼神微微闪烁,终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任何继续睡的意思。即使鸿上了见故意遮挡,他依然和那个男人对上了视线。

——怨恨的眼神。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藤木游作恐怕早就死了。

还想再深究什么,鸿上了见已经走上前,完全遮挡了视线。

“……不睡了吗?”

还真是没有其他理由了。

“大人……”

“要决斗下次再说。”了见头也不回道,继续很正经的询问游作,“不睡就歇着。”

“……嗯。”

藤木游作只能敷衍地回了一声,继续关注着对面的动向。

中年男子沉默了几秒,发出咬牙切齿的声音。

“……对不起,大人。”

“这次博士下了命令,如果我不动手,他们也会来的。所以……”

鸿上了见终于无法继续无视下去,猛然转过身去。藤木游作可以看见,男子的身体发出淡淡的黑光,那是魔力涌动的迹象——他要进行召唤。

这时,一道白光从他体内射出,不待了见阻拦已经锁定住了藤木游作,体内压抑的魔力迅速增长起来。

“playmaker!以法老王之名,我向你发起决斗挑战!”

决斗挑战,契约者之间的公平对战方式,其实有着黑暗决斗的意味,是种互相签订决斗,就必定你死我活的方式。

藤木游作怎么也没有想到,剧情会出现这样的转折,他竟然被人决斗挑战了?而且使用的契约兽还是……

偏头看向鸿上了见,果不其然,对方的脸色不是一般的不好看。

“游作,不要接受决斗,我一个人……”

“虽然不知playmaker是谁,不过我接受。”

“藤木游作!”

藤木游作第一次见到对方的失控,不对,不只一次,不久前还爆发过,原因都是因为自己。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缓缓支起身体,本来才刚刚有所好转的伤口传来撕心裂肺的痛楚,但他只是皱了皱眉,把被鲜血浸透的衣服一包,就完全站了起来。

“第一,有契约者帮助的魔兽,能力能够更好的发挥。”

“第二,即使我不同意,恐怕他也有强制决斗的办法。”

“第三。”藤木游作顿了一下,看向神情复杂的鸿上了见,淡淡说道,“迷茫的,不解的,未知的,被欺骗被掩藏的。我稍微有些够了。是的,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也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无论是灵摆,汉诺,还是各种东西。不过……”

“我至少可以选择,是否要战斗!”

鸿上了见愣愣看着眼前的少年。明明浑身是血,明明摇摇欲坠,那一双璀璨的苍翠眼中中所折射出的色彩,依然闪烁着坚毅与不屈。

还是那个老样子……鸿上了见垂了垂眼帘,怒火却早已在顷刻烟消云散,剩下只有他才知道的,难言的情绪。

算是默然了藤木游作的举动。

少年微微笑了,嘴角的弧度很浅,却真真实实的展现,昙花一现的潋滟,只属于特别的人才能看见。

“谢谢。”

我从来不需要你的感谢,游作。这句话,鸿上了见终究没有说出。

深吸一口气,藤木游作陡然转过身面向男子,白色的线闪烁着柔和的光辉,将两人联系。

“我接受你的决斗。”

“好!”男子终于收起了眼中的怨毒,直直看向藤木游作。







山洞之外。

“以法老王之名!”

“契约•电子族,拓扑篡改感染龙!”

黑色巨龙轰然降临,令人细思极恐的是,拓扑篡改感染龙是从男子体内出现的,而不是外来。这完全不符合契约之间的事实。

“以法老王之名。”没有时间多想,藤木游作开口道,“契约……咳。”

“破解龙……电子族。”了见淡淡开口提醒。

“契约•电子族,破解龙!”

相同的黑光从了见与游作身上出现,同样威武的巨龙显出原型,托载着自己的契约者,飞入空中。

双方魔兽召唤成功发同时,白色的光线悄然消逝,不复存在。

“决斗!”






————

&

依然在展开的世界观——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