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道

七代厨带尚磨赤星

[六代同堂]欢迎来到308

*很久以前就想码的梗,是六代同堂的宿舍日常

*别名《我藤木游作只想过普通的宿舍生活,才不想要那么鸡飞狗跳的力量呢》(大雾)

*本篇CP:约十,暗表,all番其余未出现或明确

———


2020.10.22重修完成



———



藤木游作换宿舍了,这似乎是理所当然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他的室友没有在旁边,统一玩起了消失。只有自己为数不多亲密的人,隔壁宿舍的尊站在一边帮助。


“游作,我还是再去为你争取一下吧。”


拥有一头红白发的少年,即使用眼镜与乖巧的发型也掩盖不住即将喷涌而出的情绪。


“……不用了。”


藤木游作拉上拉链,算是完成了所谓的收拾。他并不是很喜欢麻烦的人,从很多时候都是那样。有时甚至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对自身的冷漠还是情感的缺失。


“只是换个宿舍而已。”


“但那个宿舍可是308!你知道你的档案...”


“无所谓。”藤木游作拿起了大号包,目光长久落在右手的紫色手环,淡淡说着。


穗村尊本来已经是风雨欲来,看着少年那个样子,又不知道该怎么才好,到最后只能无奈叹了口气,收起了自己的气压。他看向靠近门口的另一个大包,“我来帮你拿吧。”


“那个是……”


“什么?”


手刚伸到一半,还没有问清藤木游作要说什么,那个包便已经被另一双手拎了起来。


“他想说——我是来帮忙的。”


青年拎着包站在那里,挺拔的身材无懈可击。似乎只是不介意的垂眸,淡蓝色与赤红色对视,刀光剑影。









——





一种不争的传统。每个校园都有自己五花八门、或真或假的“都市传说”,供一代代的学生探讨实践。作为一所初高中一体全宿式的公立学校,决斗学校自然也有它的传说。


夜半的神秘光影;不存在的灵魂再现;诡异的机械间惊魂.....还有,那传说的308宿舍







——





“那个,十代,咱们还是……等等……”


“嘿嘿,没事没事,这个点他们不会在的。来嘛,来嘛。”


“可是、……唉,就一次啊。”


一阵不可描述少儿不宜,令人想入非非心猿意马的声音从宿舍中传出,伴随着嘈杂的碰撞声,硬生生让准备直接开门的藤木游作愣在了原处。


沉默了三秒,确认不是幻听,藤木游作把行李放在旁边,再次审视起自己未来的宿舍。


B308,少见的混合型宿舍,允许不同年级学员合住,至今却一直没有满员。位于B幢科技学员宿舍楼的最角落,堪称一朵不该出现的奇葩,与另一杀器A307齐名。至于原因……


他抬了抬头,看着摇摇欲坠满是铁锈、依稀可以分辨出其中数字的“B308”号牌,第一次在众多复杂听闻和因素后,升起几分敬畏之心——这还真是奇怪。


无所谓了。


淡定无视掉耳边越加暧昧的对话和一些可疑的衣物摩擦声,藤木游作目光在四周黑漆漆的空间上停滞了几秒,转而思考找个位置睡会儿觉的可能性。


不过老天似乎并不想早早让这位昨晚鏖战凌晨的黑客入睡。


“请问,是藤木游作吗?”


温和的声音从一边传出,眼前什么时候出现了个白白净净的少年。大眼睛,身材高挑,偏偏有张显得稚气的娃娃脸,正对着藤木游作露出微笑。


“我是。”正要与周公谈论电脑科技的藤木游作,重新回归了世界。


虽然因为不可避免的限制无法理解308存在的实质,藤木游作还是用了些手段收集到几位成员的信息,而少年胸前挂着的华美金色积木也随之证明了他的身份。


“武藤游戏前辈你好。”


“你好啊,游作,可以这么称呼吗?”


“嗯。”


“不用这么拘谨,以后我们都是一个宿舍的朋友,首先欢迎你来到这里,不介意的话就和大家一样叫我游戏前辈吧。”


武藤游戏说话的时候,一举一动却散发着领导者特有的成熟和稳重,让人无法与他的实际年龄相互关联。


“好的,游戏前辈。”


按照鸿上了见的要求,藤木游作罕见的从善如流,只是语气实在过分的生硬。武藤游戏对此倒是没有表现出不满,甚至加深着笑容。


他看向藤木游作旁边的两个大包。“需要帮忙吗?”


没等游作拒绝,这位资料中准确记载是“辅助型能力者”的前辈就抬起他的手,把包拎了起来,动作一气呵成,一点也没有喘气或者感觉不对。


“我们进去吧。”


“……”藤木游作在包上面凝滞了两秒,才回过神来,“可是里面似乎很忙。”


“忙?啊。没事,十代虽然闹了一些,这个时候也不会做到最后一步的。你别看约翰现在推辞个不停,真正厉害起来可是百分百爆杀哦!”


所以用爆杀这个词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藤木游作看着人畜无害微笑的武藤游戏,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一只手拎包,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索出钥匙,试了几次才打开那让人怀疑随时要随风而去的门锁,武藤游戏缓缓推开了门。藤木游作站在后面,算是第一次看到自己未来要生活的宿舍。










第一眼是干净,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房间,和门外黑暗肃杀的氛围形成鲜明的对比。如同传言一样,明明是六人宿舍却要比普通宿舍大了一倍,格局也略有出入,如果计算没有错误,宿舍楼本不该有这么大的富余空间...至于里面摆放的东西——


藤木游作尽量不在三号床旁边的D轮上停滞。


“游戏前辈!”


卡其色头发的少年从阳台探出脑袋,看见游戏顿时露出无比灿烂的笑容,像个小太阳。


……如果无视他的衣衫不整和脖间的不明色彩的话。


“我回来,十代。”


“欢迎回来!”


武藤游戏引着藤木游作走进房间,把包放在地上时顿时发出地震山摇的声音。


“抱歉,似乎没有掌握好力气。”


“不,本来就重。”大概一百斤的重量吧……


“是新舍友?!嘿嘿,我是十代,游城十代,第二个进入宿舍的人。旁边是约翰,嗯……我爱人!”


“咳咳咳咳,十代,这个介绍……”


才发现旁边还有一个蓝发的少年,和十代差不多大小,衣服……暂且不形容了,刚才因为角度的问题,藤木游作没有立刻看见。


“喜欢的不是爱人?”


“不,没有……”


约翰捂住了烧红的脸,放弃了争辩。


“嘿嘿,我也喜欢约翰!”


游城十代笑嘻嘻抱着约翰又是吧唧亲了一大口,成功让自己的恋人透顶狂冒青烟,却不知道自己的耳根同样通红。


进宿舍不过几分钟,藤木游作就感受到了狗粮的光芒,但他不知道,这只是开始。







“宿舍另外还有三个人,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武藤游戏帮着藤木游作收拾床铺,十代则被约翰拉出了宿舍。


“有了解,不多。”这是实话。


“没有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自始至终,武藤游戏都没有反感游作的冷淡,“十代和游马一样,性格欢脱,但是关键时候很是可靠;游星最稳重,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他,我听说游作你是喜欢网络技术的吧,你们一定有不少合适的话题。游矢同样开朗活泼,不过他的三个哥哥稍微有些难办……”


“他们四兄弟是不是长的一模一样,只有发型不同?”


“嗯,没错。...游作你之前见过?”


“不……”藤木游作把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指了指游戏的背后,“现在看见了。”


武藤游戏转头,只见三个发型各异样子却一模一样的少年正在集体审视着藤木游作。


“游矢的新室友……”发型上冲,仿佛紫色芋头的少年最为沉稳,一脸认真盯着游作看,也不发表意见。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入住308……”黄色香蕉头的少年眼中闪烁着泪花,就差拿个小手帕咬在嘴里表达心中的幽怨。


“又多一个人能够看到游矢的睡颜……”造型酷似甘蓝的少年最后一个说话,看着游作勾起一抹邪笑,“杀了吧。”


“同意。”芋头点头。


“如果为了游矢的话……”香蕉虽然踌躇,竟然也是一本正经的样子。


“.....”


藤木游作下意识按住自己的手环。就在见面的一刻,他的本能已经告知自己这三人的危险性。藤木游作可不会因为对方比自己小就留情,只要感受到杀气,他绝对会立刻展开战斗。


眼见三水果即将拔刀杀海鲜,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传来,番茄发型的少年一把把门推开,对着三个哥哥大喊道,“真是的,不要故意欺负我新室友啊!”


“游斗!”芋头中枪。


“游吾!”香蕉中枪。


“游、”少年的声音在甘蓝的微笑下停滞,又不服气地一下转过头,小声说道,“游里这次也过分了……”


甘蓝中枪。


恭喜番茄一连三发,得到绝对胜利。











藤木游作目睹着少年火急火燎,半劝半撒娇,多种技能一起施展终于送走了自己三个奇葩哥哥,狠狠拉上门然后长呼了一口气的全场面,总觉得有些有趣。他收回了自己蓄势待发的姿势。


“真的很抱歉!他们只是有些担心我才这样的。”


榊游矢转向游作就是一个深鞠躬。


藤木游作一怔。受到这样大动作而诚挚的道歉似乎超乎了他的反应范围,藤木游作罕见沉默了一瞬,把打算的点头变成了话语。


“没事。”


“你就是新室友游作?我是游矢,第五个进入宿舍的人,没想到我也可以拥有后辈了呢!”游矢笑着,一张对于男生来说过分精致的面庞,又是一个天使级别的存在,也难怪会被几个哥哥们那么宠溺。


“游作,藤木游作。...请多指教,游矢前辈。”


“啊,请多指教!我也是第一次当前辈,以后会努力学习的。游作你喜欢表演吗?”


“嗯。”


“那实在太好了。今晚稍微期待一下吧。”


如果熟识藤木游作的人看见少年嘴角悄然勾起的轻微弧度,恐怕会露出惊讶的表情。









....


当两人结束对话的时候,一边的武藤游戏竟早已默默收拾好了床铺,对着两人浅笑。从进入宿舍以后就接二连三受到平等的尊重甚至过分热情的照料实在出乎了藤木游作的意料,他踌躇了片刻终究只能干巴巴说了一声感谢。


“没有关系,能够帮上忙就好。游作你不用如此拘谨,毕竟来到308的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存在,既然能够相遇在一起,就要互相帮助才是。”


“没错没错!”游矢点了点头,护目镜上的星星随着动作一晃一晃,莫名有些抢眼。


“这么说起来,游作你的力量是什么?我看见你刚刚的动作——看来需要通过特殊器物,是和游马一样的变身类吗?”


这位前辈的观察可比想象要仔细。藤木游作顿了一下,也没有多迟疑,淡淡开口道,“嗯,我是替……”


“一飞冲天啊,我!”


少年活力满满的声音暂时打断了游作想说的话,红发的孩子在众人面前表演了一个“体操典范”,在无数个后空翻回旋转后完美落地。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游矢和游戏同时回复。


男孩气也不见有喘,圆圆的红色眼睛亮晶晶一片,对着人笑时露出小小的虎牙。游作开始怀疑自己是置身于天堂了,否则怎么有那么多天使。


“是昨天说的新人?我记得,嗯...游佐是吧!我是游马,九十九游马!第四个进入宿舍的人。”


“前辈好,我是游作,不是游佐。”


“啊,抱歉抱歉。”


就好像是约定好了,还能等九十九游马把门重新关上,十代就急急忙忙拎着什么跑了进来,后面跟着一个黑发的青年。


顿时,六个人全部齐全,宿舍热闹了起来。


“不动游星。”


年龄显然是宿舍最大的青年,就是第三个进入宿舍的游星。可能和游作一样不擅长丰富表情,对着游作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藤木游作机械做出第五次自我介绍,也算是把所有新舍友全部认识了一遍。


这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宿舍,藤木游作这么想着。先不说平均的战力等级——毫无疑问位于学校的顶端——彼此之间的相处氛围,也显得过分的....融洽?


没错。


融洽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年龄最小的九十九游马目光落在游城十代手里拎着的东西,眼睛瞬间发亮,“是上次的炸虾吗?!”


他的欢呼成功让旁边的榊游矢也凑了上去。


“嘿嘿,是游星带回来的!”十代一边骄傲地向伙伴展示自己的最爱,一边灵巧躲避了游矢游马两人的抢夺。三人瞬间嘻嘻哈哈打闹成了一团,一点没有身份或者年级的隔阂。


藤木游作有些分神,似乎在认真思考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到底是如何才能形成。在他仅存与他人相处的经历包括自己的前任舍友中,除了无尽的冷漠就只有恐惧或者厌恶。突然降临在这个温柔的世界,他下意识有些想逃避。


直到有什么出现在他眼前,藤木游作才回过了神——不动游星递过来一个小盒子。


“不太知道送些什么。”看见游作疑惑的神情,不动游星说着,“准备了点东西,希望你喜欢....这是我们的规则,请不要拒绝。”


本能的拒绝阻塞在喉咙,看着手心中的小盒子,虽然并不知道装了什么,一股暖流却已经传达向四肢。


接过礼物,似乎应该说什么。


“....谢谢。”


“不用谢。”青年露出微笑。


“唉?!!!游星狡猾,竟然第一个送了礼物!”


本来正在玩闹的游城十代看见那边的动静,表示自己的抗议,结果一不留神被游马叼走了一只炸虾,顿时炸了毛。“哇啊啊啊啊啊啊!”其声音的悲惨壮烈程度,实在可歌可泣。


武藤游戏挂着经典的温和笑容,把一个小福袋交给了还在寻思十代语意的游作,“这是我的前辈礼——每个进入宿舍的新人都可以得到前辈送出的祝福,希望以后可以帮上忙。”


“然后是我的,我的!”九十九游马身手真的不是一般的敏捷,不知怎么就闪到了游作面前,把一个超大的饭团拿了出来。“什么时候都要力气才行,否则就不能一飞冲天了!”


所以一飞冲天是什么意思……


游作姑且没有时间去纠结一个词语,接二连三的送礼让他措手不及,只能赶紧都接着,睁着眼睛望着那些礼物。


“唔唔呜”游城十代嘴里鼓鼓地包满了”守卫住”的炸虾,呜呜了好几声才咀嚼吞咽下去。他看见游作已经有的三份礼物,又看了看自己仅剩的两份炸虾,仿佛像是下了什么很大的决心般,依依不舍地送了上去,“我不小心忘记了……炸虾行吗?很好吃的!”


看着表情都写在脸上的少年,游作真的是除了好笑还是好笑,刚要开口说不用了,十代却自己想到什么般,凑了上前。


“嘿嘿!我都差点忘记可以这样了!”游城十代自言自语着,端着那灿烂到烂漫的笑容,点了点游作的袖口——准确说是戴着的紫色手环上。藤木游作先迟疑了一秒随即感应到了什么,眼眸微微张大。


“稍微做了点加固可以掩盖很多东西哦!”不知何时,十代已经收起了璀璨的笑容,变成似笑非笑的样子,他的其中一只褐色的眼眸闪过一抹异样的光芒,转瞬间又隐去了。


“祝你好运,后辈。”


知道十代到底干了什么的藤木游作深深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这不是他第一次,却一定是最深刻的一次明白——这个宿舍是特别的。


气氛的微妙只是一刻,十代很快就又变成了漫不经心笑嘻嘻的样子,宿舍五个人四个都送出了自己的礼物,那么只剩第五个进入宿舍的游矢还没有行动了。


“你们这一个个的,我来的时候有那么积极吗?”


“嘿嘿!因为是最后一个人,最后一个人啊!”游城十代笑着,顺带一提,因为礼物换了,他便成功保住了最后的炸虾,正在欢快享用。


“我、我刚好带着饭团……”这是有些心虚的游马。

“亚图姆吩咐的。”这是似乎隐含着撒粮意味的游戏。


游星最一本正经和坦诚,“这不是规则吗?”


一时众人的目光便都聚集在了游矢和游作身上。


“其实不需要,我很感激。”游作好不容易找了个机会可以发布自己的想法。


“那可不行!”结果得到的却是其余五个人的一齐开口回绝,语气统一到不可思议。


“好了好了,看这里。别以为我没有好好准备!”神游矢做出一个夸张的动作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只见他一个响指打起,神奇的事情便发生了——四周转瞬浮现出浓厚的雾气,消散的时候,游矢已经穿上了滑稽可爱的马戏团装备,挥舞手中的魔术棒。


“Ladies and gentelmen!It is the show time!今天晚上要大庆祝哦! ”


游马和十代欢呼雀跃,游戏和游星还是老样子,都对于这样的“神奇”都没有丝毫的惊讶——藤木游作刚刚入学时也曾亲眼见证过榊游矢的表演,如今才知道那些不是特效而是能力的使用。


整个宿舍迅速沉浸入欢悦的氛围。


不过游矢并没有立刻开始表演,而是和其他四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会心一笑。


很快,藤木游作知道原因了。













“游作!”游矢呼唤着,“要来一起表演吗?”


“今天可以好好一飞冲天才是!”游马高兴地从地上跳了起来,几乎要蹦上二层的床。


“以后要多多指教。”游星接道。


“我喜欢你的力量,下次来决斗一回啊!”十代还是笑盈盈的样子,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两只眼又同时闪烁了一下。


最后轮到了武藤游戏。


他微笑着,走到游作面前,向他伸出了一只手,在那个的同时,其他几个人也一起伸出了手。


“游作。”游戏开口道,笑容温和而带着几分认真的意味,“只有特别的人,才能进入这个宿舍,以后也许会很麻烦。”


“不过……”他沉吟了一秒,又再次笑了。说出那句藤木游作永生不会忘记的话语。


欢迎来到——B308。”






评论(7)

热度(102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