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道

七代厨带尚磨赤星

[终契约](4)梦契约


*契约系列——森林线

*幼作出场,有殴打剧情预警

*时间线是在第二篇夜晚决斗之后

*日更2.0,加油!

————


白茫茫的世界。

飘渺的、浓稠的水雾,四散在每一个角落,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只有寂静的白色,隐隐绰绰。

不知在其中走了多久。也许几分钟,也许几年。时间在此刻早已没有了存在的意义,因为世界不需要它的痕迹。

隐隐约约,听见孩子的哭泣声,从遥远的方向传来,时断时续,听不真切。

双脚不断重复着机械的动作,鞋底与钢铁碰撞的声音和哭声一起,交融成世界唯一的声音。

“咚呜,咚呜——”

有什么出现在了眼前,出现在了一片白色之中。藤木游作终于停下了脚步,看向这个世界的奇异——浓墨色的暗。

散发着淡淡光芒的黑色,透过迷离的白,闪烁着它的存在。古老的符号萦绕于上,危险的黑色,不知所隐藏的诡密。

“不能……不能再往前了。”

被什么拉住了自己的衣角,制住准备靠近的动作。藤木游作低下头,朦胧之下,一个不过5、6岁的孩子正抓着他,死不放手。

“不要再继续了……离开这里,快一点。”

男孩的嗓音中还夹杂着哭腔,稚嫩而脆弱不堪。纵使浓雾朦胧,他那一双又大又亮的翡翠色眼眸却依然无比清晰,倒映出藤木游作迷茫的神情。

“你是……”藤木游作愣了愣,想伸手去触碰男孩,对方却胆怯又灵敏地躲开了。

“快点离开这里!”男孩继续催促着。

“去哪里?”

男孩睁着大大的眼睛,愣了几秒,仿佛不知应该怎么回答。他低垂下了眼帘,“如果是你,是还能出去的……没错,你一定可以的。”

“对了!勇气君,去找勇气君。只要是勇气君,就一定可以保护你的……”

“勇气君?”藤木游作不禁询问。虽然出现在这个怪异的世界,他的意识却第一次无比清醒,深刻明白这个男孩——他也许应该称呼为另一个自己,一定知道很多重要的东西。

“为什么不可以向前?勇气君又是谁?……你又是谁?”

但很可惜,那个孩子并不能很好的和游作去交流。

“勇气君会保护的,所以必须出去,不能向前、不可以……”

“……”

“那你知道鸿上了见吗?”

“鸿上……”男孩低声念了一遍,抓着游作衣角的手向里收了收,又继续重复了两遍“了见”这个词。突然,他欢喜了起来,“是勇气君!是勇气君!”

原本因为着急和不知所措已经荡漾着水波双眼之中,放出了一种奇异的光芒。鼻尖还挂着似乎是泪水的液滴,小脸却红扑扑了起来,带着腼腆的笑容,仿佛那个“勇气君”就是他的救世主。

藤木游作默然。鸿上了见就是男孩称呼的勇气君,那么刚刚,男孩似乎还说——去找勇气君,他可以保护你。

让了见……保护我吗?

“汉诺呢?你知道吗?”他又找到已经可以问的问题。

谁想这个问题一下去,就像是某个可怕的开关被突然开启。男孩僵在了原处,没有了丝毫刚刚的喜悦,反而血色尽褪,衬得小脸无比苍白。

“汉诺……”带着颤抖的声音。

猛然间,急促而嘈杂的脚步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回荡在虚幻的世界。

“快点离开这里!快点走!不能再前进,不能再呆了!快点跑,快一点!”仿若受惊的小鹿,男孩仓皇抓住藤木游作的手,全身剧烈颤抖起来。

“怎么离开?”

“就是、就是!……我不知道……呜呜呜……我不知道……”大颗大颗的泪水顺着脆弱的脸颊缓缓划下,衬托着翠色的大眼,雾蒙蒙一片。即将溢出的绝望。

“要被抓住了,会被抓住了,呜呜呜……不要……已经够了……勇气君……呜呜……”

明明前一秒还想拼命逃走,这个时候又全盘崩溃,除了抓着游作的衣角不停哭泣,什么也做不到。

果然还只是一个孩子……也无法对他有太多的要求吗?藤木游作没有多少时间去细想。

“会被抓到的……”那句的出现,仿佛子弹穿过了心脏,一种无难以诉说,难以描述的悲伤潮水一般涌现而出,无比痛苦。藤木游作皱紧了眉,空白的大脑之中,有什么蠢蠢欲动,即将破碎而出。

黑色的神秘器物依然闪烁着它的光泽,白雾之中,一群白衣人露出了身影,黑压压一片,机械而木然地向着两人的方向走来。

迫近的人影、沉重的脚步、绝望的哭泣,心口仿佛有什么悄然凝聚又不断破碎,消失到未知的方向,带来汹涌的悲伤。

游作捂住了自己胸口,想要把惊恐的男孩抱入怀中,却不可思议的发现,自己的双手从男孩身体中之间穿过,触碰不到。

他的身体开始迅速虚幻……

“太好了。你要离开了吗?”本来不断哭泣的男孩抬起满是泪痕的脸,竟然对着他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你不会被抓住,实在太好了……”

“离开?不对……等等!我应该怎么帮助你。”藤木游作看着男孩渐渐松开的小手,下意识去抓,依然是扑了一个空。

他完全变成了透明形态,而那些白衣人也径直穿过他,男孩给包围了起来。仿佛举着弯刀的屠夫,审视着待宰的羔羊。漠然无情。

“没有关系的……”男孩望着周围的白衣人,明明全身已经抖动到几乎在抽搐,嘴角的笑容依然真挚。

“我是不能出去的,这是我的世界。”

“你的世界?我不明白。”

“遗忘的篡改的重复的世界,从一开始就处于轮回之中……”

声音渐渐不再颤抖,化为一种淡漠的未知与平静。

“忘记本身不是错误……”

“勇气君会保护你,前辈们会保护你,契约会……”

白衣人们终于有了行动,一人一边把男孩擒住,熟练而粗暴地捆绑。藤木游作想要阻止,却无济于事,他仿佛一个局外人,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样的暴行,而什么也无法去做。

“谎言与真相是共生体,永远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

细嫩的童音,却说着丝毫不符合的话语。

“我听不懂。”

“你会明白的,咳,因为……我就是你啊。”

男童已经放弃了抵抗,被白衣人团团捆绑,只有一双眼,依然透过虚空,看向藤木游作所站的位置。

“拜托了,思考一下吧,魔兽与人类的未来。”

“电子族只是开始……但一切都还来得及……守护好灵摆还有……”他继续说着,被旁边一个白衣人狠狠踢了一脚,顿时,一个乌黑的印记混着鲜血出现在稚嫩的脸上。

“咳咳咳…在最后之时,做出选择……”

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一记飞踢把男孩打入昏迷。

藤木游作站在那里,发现自己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只能定在原地,看着伤痕累累的孩子被白衣人抓着头发拎起,向着黑色的地方走去。

黑色的雾气中再次散发出古老的光辉,几秒以后,男孩痛苦的哀嚎从里面传出,回荡在空荡的世界,催人心碎。

有什么,滑过脸庞,湿漉漉一片。藤木游作什么也做不了,甚至连转个头都做不到,更无法辨别那是不是泪水。哭泣哀嚎的声音依旧在耳畔,大脑中那蠢蠢欲动的东西终于挣脱而出——骤然间,眼前蹦射出强烈的光芒。

像是冰雪遇见了阳光,白色的雾气,里面的一切,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开始瓦解、溃败……

藤木游作脚下一空,掉了下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是男孩那双清澈透亮的眼。不对,是那双眼中的倒影。

——倒映着的,一头黄紫色的刘海……

——

“您醒了。”

白色的房间,干净的气息。温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散落,说不出的惬意。

藤木游作定了定神,将目光转向对着自己羞怯微笑的护士。

“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心园医院。”尚且年轻的护士尽力使自己显得端庄得体,“您的朋友昨夜把您送到这里 进行医治。”

“朋友……”藤木游作喃喃自语,之间决斗的记忆悄然苏醒。对了,他是去和那个汉诺的人进行了决斗,然后……

“他呢?”

小护士微微一愣,抿嘴笑着指了指游作的旁边。

藤木游作顺着望去,床沿边,青年伏在那里,正在熟睡。

“……了见。”

“啊,既然没有事情,我就先走了。”

“谢谢。”

“没事没事,你们好好相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游作感觉那个护士的眼神很奇怪,没有恶意,却闪烁着意味不明的色彩。总之,很是奇怪。

房门轻轻关上,世界一静。青年的身体均匀的起伏,睡得很沉。阳光倾撒在他银白的短发,总是在深思的神情柔和了许多,倒是更加衬托着五官的精致。

稍微有些顺眼。

藤木游作盯着他看了很久,这才突然反应自己这个样子很是不对劲,于是微微偏了偏目光。

洁白的床单散发着清新的味道,对于在森林中折腾了那么久的人来说,实在是一种幸福。身上裹了厚厚一层纱布,也不知道是不是打了麻醉药,没有疼痛。

——比起某人一言不合就拼命输送魔力有用多了,明明不是治疗系……

藤木游作细细思索。看这个样子,是鸿上了见把失去意识的自己连夜带到了这里治疗,至于战局,应该是获胜了吧。

他忍不住又把目光转向了熟睡的鸿上了见。

“如果是勇气君,就完全没有问题的,他会保护你。”

稚嫩的童音出现在脑海。

犹豫了一刻,藤木游作还是伸出了手,轻轻触碰到对方的侧脸,冰凉凉的感觉。

“勇气……君?”他喃喃自语。

骤然间,翠色的海洋与一片星海碰撞,绚丽的色彩交织向遥远的方向,藤木游作猝不及防,就连嘴角的浅笑都没能收起。

——鸿上了见醒了。





&

————

大型铺垫终于OK了,下篇开始最喜欢的发糖环境
(*^ω^*)

&

感谢每一个认真观看契约系列的人,谢谢,我也喜欢你们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